活動講座 動物保護 心靈成長

2017.08.19 桃園世界動物日與世界糧食日活動|戴宇陞|動物平權講座

主題:動物平權講座-三個海生館和農場沒有告訴你的故事
時間:2017.08.19 (六) 下午 2:00~4:00
講者:戴宇陞 動物陣線社長
人數:限 20 人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中光路 39 號

邀請目前擔任師大動物陣線社長的戴宇陞,營養系的同學擔任講師,曾經在各大專院校累積 57 場演講並獲得教育部全國科技短講第三名,現任動物權推廣講師。

※演講內容
動物園是臺灣小朋友必去的景點,裡面的台灣黑熊,和其牠動物們過的好嗎?
海生館的海豚,他們怎麼被抓進海生館的呢?
印象中豬總是髒髒臭臭的,但你知道他們最愛洗澡了嗎??
野外的鳥一年下不到 50 顆蛋,但雞一年如何下 300 顆蛋呢?

大部分人害怕上台分享… 而宇陞一開始也是如此!但他為了幫助最弱勢的動物朋友發聲,而勇敢地踏出第一步,開始站上講台分享,從害怕恐懼到找到勇氣。

活動精彩影片

講者的回饋

這次桃園的演講,有別於以往到學校進行分享,是一群完全自願犧牲周末休息時間來聽講座的聽眾,我十分的佩服。而既然大家都是有興趣的來聽講座,我便直接切入主題,開始分享海豚的故事。

其中有一家人非常特別,爸爸媽媽帶著四歲的小弟弟,從台北特地衝下來聽故事。他說他們之前帶弟弟去對岸的海洋公園,發現裡面的動物,都悶悶不樂的,但是同樣去海洋公園的人,卻好像對裡面的動物被關起來表演毫無感覺。

於是剛好在臉書上看到了這個活動,覺得愛護動物的觀念要從小培養起,於是帶了弟弟一起來參加講座。也有情侶說,原本只是要來拿活動蹭品。想不到,原來海生館和動物背後的故事,竟是如此的令他們重新思考我們該如何善待動物。

很高興能來桃園分享,希望接續桃園四場動物日的講座,都可以順利完成。

活動花絮回饋

聽眾真實的回饋

吳先生
才剛去玩水族館,內心非常內疚,希望以後能夠跟家人朋友推廣和說明,動物不只有貓和狗才是人類的夥伴。

陳先生
謝謝那麼用心的教導,本人已有在吃素,今後也會照個自己的理念吃素。

劉先生
講者以一種莫忘本,以及誠懇之精神,闡述保護動物,飲食型態之改變,對於我的生態認知更加有啟發。非常感謝今日活動的內容。辛苦所有的人員,非常佩服講者的付出,以及精神闡揚。

吳先生
小牛剛出生就被帶離母牛,母牛在後面一直追的畫面。針對牛奶、雞蛋的食用部分可不可以多加詳述一下。那些牛及雞被打了很多賀爾蒙,才可以一直產牛奶和雞蛋,應該可以更印象深刻。

吳先生
看到影片的動物都感觸良多,素食飲食可以改變世界。這個世界需要更多了解素食的文化,感謝你們的用心,讓更多人能加入素食的行列。P.S 自己也是素食者,從幼稚園開始。

杜先生
動物第一次踏上土地

莊先生
看見動物第一次 Get Free 覺得很高興。

廖小姐
最難忘的部分是分為幾個:
1. 從小非常喜歡吃肉類,從不想吃素食,但從這次演講,改變了對動物的看法,覺得自己非常自私,沒有考慮到動物萬物其實都有生命、靈魂所在,不管是人類、動物都是需要共存、尊重、友善地對待。
2. 其實喜歡去動物園、海生館看動物,以為他們快樂,但我錯了,只有被囚禁在一個空間根本不自由、不快樂,願下輩子能夠成為一個好人類,做好事,改變世界一切。

朱先生
講師很平易近人,分享內容有很多我之前都沒聽過。沒想到動物園跟海生館的存在跟教育的本意有那麼大的衝突。

涂先生
覺得能夠生在這世界不一定是壞事,對於傳授者、對於肉食的理念也非常有同感。

魯小姐
最有感覺的是,動物生存和犧牲,希望可以多多宣傳和辦活動。

劉小姐
最難忘的部分是,海豚大軍的一生,及奶、蛋的由來。

林小姐
看見動物第一次走出籠外與土地的接觸,讓我有深深的悸動。

孫小姐
看見小公牛被迫和媽媽分離,頓時鼻酸之外,也期許自己能為地球帶來一切改變。

彭先生
最後動物從牢籠中獲得解放,讓生物回到大自然,讓一切都回到平衡的狀態。對素食生活、食物都有所了解,希望能吸收更多的素食飲食資訊分享。

陳小姐
小牛跟母牛分開的部分最難忘,原本正常喝的牛奶是剝奪牛的親子關係及食物獲得的。海生館的動物表演,本來就有體認到動物是被迫的,希望能減少這類表演。

陳先生
知易行難

陳小姐
在演講中有聽眾熱切的回應和詢問講師的問題,有些尖銳,但過程一來一回,激盪了很多沒想過的問題。若有後續,可以延伸成〝討論分享會〞,針對改變動物平權/保護地球的主題。感謝在中壢能有這樣的講座,收穫良多,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類似的活動和演講,Thanks!

郭先生
最深的觸動是對雞蛋、牛奶背後的真相。

親愛的朋友非常感謝您的閱讀,請您繼續支持 Hi Vegan 藝素人生。請您分享到 Facebook、Line 給朋友,這就是給我們最好的支持唷!

免費下載 幸福素食家

真正困難的,並不是成為素食者,而是我們該〝如何〞當一位〝幸福〞素食者?

幸福素食家

>>> 立即閱讀 <<<



免費下載 社群行銷 藝素寶典

真正困難的,並不是學行銷,而是我們該〝如何〞快速〝換位思考〞,了解人、認識人,你就能無所不能!

社群行銷 藝素寶典

>>> 立即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