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旅遊

艾德芙神殿、伊斯納水閘、卡納克神廟、路克索神廟

2018 年 02 月 18 日

61311896_xxl

一大清早,下遊輪,來參觀艾德芙神殿,天氣有點冷,體感溫度約17度左右,要穿外套。(P.S. 這張買圖)

2018-02-18-102

還來不及洗臉,很囧的出發去參觀艾德芙神殿,裡面一堆遊客,人擠人,2 月份真的是埃及的觀光旺季。

艾德芙神殿(荷魯斯神殿)它是繼卡納克神廟後最大及保存最好的一座神廟,供奉鷹頭神荷魯斯。整路都是馬車跟汽車並行,路上滿地馬屎? 真是辛苦這些馬兒了,你們就盡情的拉屎吧!

我們參觀完艾德芙神殿之後,就回到河輪上,中午的時候經過伊斯納水閘,大家都在甲板上跟當地小販玩丟丟樂,但因為我的房間位置剛好面對小販們,所以我直接在房間裡買了一條桌布,花了200埃鎊(折合台幣約332元),如影片所示,小販直接把布丟進我的房間裡。

下午參觀的神廟是重頭戲——卡納克神廟和路克索神廟

00 Karnak

圖9-7是位於卡納克神廟遺址(Karnak)的小神廟,卡納克和盧克索(Luxor)之間有一條很寬的人行道,長約兩哩,在盧克索那一頭有很多人面獅身像,而在卡納克這一頭則逐漸變為羊頭座像

IMAG2372

我們參觀卡納克神廟遺跡的時候,先觀看模型,再進去裡面參觀神廟。在外部就可以看到兩根高聳的方尖碑,古埃及人真的很厲害,方尖碑是由一整塊大石頭雕刻而成的。

露西的天才:丈量神聖幾何拼回神廟

露西‧拉蜜(Lucie Lamy)對埃及人和神聖幾何的關係知之甚深,但大多數埃及學者卻完全不了解。卡納克神廟非常大,祭師用來淨身的水池也大得嚇人。給你一點關於這座小神廟的大小概念:人站在它前面就像是站在窗台底下一般。起初露西發現這座神廟時,只是一堆大石頭。因為它們很特別,附近又沒有類似的東西,考古學家就把它們堆在一起。由於不知建物原貌,於是就地堆放,希望將來有人能理出頭緒。後來又發現另一堆特別的石塊,然而考古學家仍舊毫無概念。要從一堆石塊看出建物的原貌很困難,不是嗎? 但是露西檢視和丈量了那堆石頭後,回家畫了圖9-7的草圖。人們依照她的圖把石頭組合起來,一塊不差,形成圖9-7的樣子。她也用同樣的方法,將另一堆石頭絲毫不差地拼湊了起來。這真是了不起,對她的研究愈多,愈令我驚訝。
節錄自《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 2

無限的想像力是創造財富最棒的工具!大家都想發大財呢~
繞著聖甲蟲走七圈保證發大財!
如果繞30圈會身體健康!
那……繞100圈呢?………….……………………………………………………………………………………………………會累暈!!

00Luxor

圖9-11 是盧克索神廟的平面圖,這座神廟敬獻給人類,名為「人之神廟」(Temple of Man),也就是給我們 — 並非所有意識階層的人,而是給第二意識階層的我們。圖中劃分為十九個部分,你可以看見圖後的人體骨架。每個房間的每個設計,都代表一個人體部位。從圖中的腳延伸一條數哩長的步道,通往卡納克神廟。—《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 2

✌ 到此一遊✌

高聳的方尖碑

鴿子在柱子上睡覺?

專欄作者

mm

日月青爭

擅長圖文創作、插畫設計、陶笛吹奏。
每一個人的成功都幫助我成功,我送出祝福期盼大家都能享有幸福快樂的人生~感恩快樂每一天~

免費下載 幸福素食家

真正困難的,並不是成為素食者,而是我們該〝如何〞當一位〝幸福〞素食者?

幸福素食家

>>> 立即閱讀 <<<



免費下載 社群行銷 藝素寶典

真正困難的,並不是學行銷,而是我們該〝如何〞快速〝換位思考〞,了解人、認識人,你就能無所不能!

社群行銷 藝素寶典

>>> 立即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