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

感謝上天在我的人生中帶來生命之花美麗家園 

撒花 (* ̄▽ ̄)/‧☆*”`’*-.,_,.-*’`”*-.,_☆

為何創建生命之花?

因為我喜歡住在一個理想的美麗家園,並在此與萬事萬物交流。我相信我能創建出一個美麗的生命之花,並住在裡面。我一直在思考我們人類是否有辦法能建造出一個與自然生態和平共處的永續家園呢? 在偶然的機緣下,看了垃圾勇士之後,得到一個啟發 — 其實是為了自救,所以想創造出生態建築,與地球萬物和諧共存。我非常認同垃圾勇士的理念,Michael Reynolds 曾說過:「我一直覺得,應該由住所來維持我們的生活,而不是相反,犧牲金錢和生活來維持一個住所。我之所以積極地宣傳地球之舟,是想向大家說明,自給自足的生活並不只有富人才能享受,平凡人同樣也可以實現。有了這樣的生活方式,我們沒有任何理由繼續破壞地球。」我期盼一個自給自足的生活,真正的自由!

德隆瓦洛‧默基瑟德 (Drunvalo Melchizedek) 說過:「神聖幾何是需要親自動手做的,當你以聽眾或讀者的角色欣賞或閱讀神聖幾何的圖,你是被動地接收資訊,只能吸收這些圖中的少量資訊。然而,當你動手畫,有些事情會發生,遠比只是看來得多。當你一筆一畫繪出結構線條,某種啟示會發生。當你畫出一個圓,你便會開始理解,你的內在會產生某種變化,你會在很深的層次上理解事物的樣子。我相信親自畫圖是一件無可取代的事。生命需要在幾何上理解事物的原則,以便在更大的範圍運用。生命之花的基本定律是圓或球。每一個圓,無論大小,都有七個小圓可以恰好填滿它。這是永恆不變的事實。你可以在生命之花中看見七個主要小圓藏在一個較大的圓中,這個一中有七的關係是生命之果的基礎。」

在畫這張圖的時候,意外發現星狀四面體就藏在生命之花中,讓我驚喜連連。

透過理解生命之花,進而發現生命能超越自己,藝術是走向內在最快速的捷徑。

大門,竹製門,環保建材。

一進門,右側客廳,竹製家具。

簡約廚房,小吧檯。

房間,有收納櫃、床板、竹簾。

左房間,有收納櫃、床板、竹簾。

浴廁,乾濕分離。

生命之花,會是一個以環保綠能為目標的永續建築。

大門,種滿了花和草。

一進門的小客廳,用竹簾區分每個空間。

簡易廚房,以生食為主的生活。

簡約舒適的房間

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生活

紙模型  比例: 1:30 (cm)

中間多加了旋轉樓梯到屋頂

116882

一個能自給自足的綠建築須具備那些條件呢?
雨水回收系統、太陽能或風力發電、蔬果栽種工程

可以參考: Earthship Biotecture

星狀四面體 & 生命之花

一切從肯定自己開始:

我掌管自己的命運,我建構自己的人生。

我透過向內觀照,而非向外尋求,找到我的人生志業。

我送出祝褔,期望每個人更加幸福。

我愛我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愛是無限的祝福

有許多朋友認為自己的力量很渺小,不足以改變世界,好像無法為世上做些什麼貢獻,但其實只要對週遭的一切人、事、物送出祝福,即是給世界最好的禮物,就像蝴蝶效應一樣,愛的能量是共振的,這是一種連帶效應,你送出什麼,宇宙即會回報給你什麼。而真正的祈禱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恩,感恩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因為感恩是愛的一個面向,它必須與愛的其它面向一起被整合,最終變成你的意識狀態,完全的整合並顯化為無條件的愛。感恩可以在所有的層面上被練習,練習對萬事萬物表達你的感恩,你就會發現活在感恩的世界有多麼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