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星球 活動講座 健康營養 環境保護 動物保護 心靈成長 翻轉教育 行銷企劃 創業心得

【桃園免費講座+網路報名】世界動物日與世界糧食日活動

全球暖化、氣候異常導致世界糧食嚴重減產。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訂10月16日為世界糧食日,希望喚醒世人正視糧食不足問題。聯合國農糧組織(FAO)指出,二十一世紀人類面臨最大的挑戰有三個:糧食安全、食品安全和生態環境保育,並教育消費者有機農業相關知識,可見消費者的教育決定了農民的生存。

糧食安全與每一個人都息息相關,「食物里程」、「直接跟農夫買」的在地化食物系統概念在臺灣越來越流行,「農夫市集」、「社群支持型農業」都是在地化食物系統的呈現。因應臺灣2011年六月「環境教育法」的上路,支持友善環境農產品也是節能減碳的作法其中之ㄧ,農委會統計過,臺灣的糧食自給率僅有32%,但很多消費者不知感受不到數據的可怕,這背後的隱憂是對於臺灣的消費者教育還不夠。

10月4日「世界動物日」這天我們也可以透過一天蔬食響應感謝動物,並且蔬食的排碳量較低,也比較省水,有機蔬食排碳量更是比肉食低,如果在生活中偶爾可以選擇有機蔬食的飲食方式,對減緩全球暖化也是有效的。

GWAO 善智全開股份有限公司的理念之一是除了協助桃園在地環保企業、店家行銷與環境教育,我們同時也挖掘這些店家的理念、故事與產品,用多元的管道讓更多消費者知道更多環保的理念與在生活中可以實踐低碳飲食,希望透過善智全開股份有限公司的食農教育與環境教育講座讓更多消費者一起努力為減緩全球暖化盡一份力量。

活動宣傳片

講者、講座資訊

美好的心靈讓世界看見希望,四位講者有著不同的背景,但卻擁有著共同的願景:一起成為世界未來的希望代表!

主題:動物平權講座-三個海生館和農場沒有告訴你的故事
時間:2017.08.19 (六) 下午 2:00~4:00
講者:戴宇陞 動物陣線社長
人數:限 20 人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中光路 39 號

邀請目前擔任師大動物陣線社長的戴宇陞,營養系的同學擔任講師,曾經在各大專院校累積 57 場演講並獲得教育部全國科技短講第三名,現任動物權推廣講師。

※演講內容
動物園是臺灣小朋友必去的景點,裡面的台灣黑熊,和其牠動物們過的好嗎?
海生館的海豚,他們怎麼被抓進海生館的呢?
印象中豬總是髒髒臭臭的,但你知道他們最愛洗澡了嗎??
野外的鳥一年下不到 50 顆蛋,但雞一年如何下 300 顆蛋呢?

大部分人害怕上台分享… 而宇陞一開始也是如此!但他為了幫助最弱勢的動物朋友發聲,而勇敢地踏出第一步,開始站上講台分享,從害怕恐懼到找到勇氣。

主題:創意多媒體環境傳播
時間:2017.08.20 (日) 下午 2:00~4:00
講者:白龍 GO Vegan 夠維根創辦人分享
人數:限 20 人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中光路 39 號

一位關心環境、動物與健康的臺藝大動畫創作碩士白龍,四年前聽了一場演講,變成了一位純素者(Vegan),知道純素飲食帶給身體、心靈及環境上極大的好處後,因此想要分享給更多的臺灣人,於是利用自己的專長,在網路上做有趣動畫與影片進行環境傳播。從一個Go Vegan夠維根 FB的粉絲頁開始分享,到現在已經有三萬多人追蹤網頁與曾受邀大專及環境研討會擔任講師,分享自己Go Vegan 品牌理念與創作過程,透過他有創意的分享,讓民眾了解自己可以如何在生活中創造環保生活的行動與實踐社會正義。

What is Vegan 什麼是純素?是白龍從遊戲主播的身分,運用自身動畫設計的天賦,踏入素食推廣的第一步。有看過這部原創動畫的朋友一定不陌生!白龍自編、自導、自演,團隊製作一氣呵成,連配音都自己參一角。這次白龍將與你分享的是「創意多媒體環境傳播」。

主題:全植食尚的創業故事分享
時間:2017.09.16 (六) 下午 2:00~4:00
講者:Linda 全植食尚 共同創辦人
人數:限 20 人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中光路 39 號

邀請在全植物性飲食小有名氣,也接受過國家教育電台與電視台採訪的由師大和台大學生創業的健康品牌,全植食尚的創立起源於三個女孩的小小夢想。Linda 因為個人健康因素開始探索食物背後的故事,在探索的過程中認識了 Vegan(全植物性飲食)的理念,Vegan 不僅僅是不食用動物性產品的飲食選擇,更是一種對生活的深度反思。在了解全植物性的對健康與環境的好處後,Linda 與朋友Anne, Leslie 一同創立了「全植食尚」這個品牌。
三人希望透過食譜分享、飲食講座以及創意有趣的異國風味廚藝課程讓大家知道全植物性飲食其實不無聊,各季蔬菜的新鮮滋味、五花八門的芬芳香料、堅果種子為身體灌注的能量、自然原味帶來的清爽感受,成為 Vegan 後,味覺的滿足感沒有變少,更多的是精神層面的愉悅自適!「每一次你花的錢,都是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透過的分享與分析,讓民眾了解自己可以如何在生活中創造環保生活的行動與了解食物背後的故事,讓握有決定權的民眾認識一個對健康、對動物、對環境都更友善的生活方式!

全植食尚讓我們感覺到是一個好記又時尚的口號,這是因為 Linda 個人健康因素,開始探索食物背後的意義,並與兩位朋友編織交流而誕生的友情故事。享受和健康不再需要抉擇,一次滿足有夠時尚!這次 Linda將與你分享的是「全植食尚的創業故事」。

報名人數已滿!!!

主題:土壤的救贖-面對氣候變遷、糧食危機的解決之道
時間:2017.09.17 (日) 下午 2:00~4:00
講者:許湘宜 國際原生復育行動協會 秘書長
人數:限 20 人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中光路 39 號

樸門永續設計專業認證教師(certified by Rosemary Morrow)及樸門永續設計專業設計師(certified by Rosemary Morrow),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國際醫藥產業管理的碩士,現任國際原生復育行動協會(INRAA)秘書長、台北市及新北市社區園圃(都市農耕)與可食地景顧問及課程講師、生態農園與可食地景/食物花園規劃設計師,鑽研基地永續設計、生態農業及土壤保育。深信人類必須與動物、昆蟲、植物等其他物種一起共生共存,才能達到共榮共好。因為多元物種的共存是大自然裡最真實的樣貌,也是天地間真正的運作法則,而這也是土地能夠永續再生、生生不息的鐵律。期盼藉由引導現代人重新體會自身與萬物之關連,進而重視、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大地之母。

我覺得在大自然工作很舒服,自耕農湘宜的一句話,對於身處於都市叢林的我們,是很難得有機會體驗過的生活經驗。食物的選擇,不再只看表面的亮麗,而是深入洞察的執行力,找回真正的健康自由!這次湘宜將與你分享的是「土壤的救贖-面對氣候變遷、糧食危機的解決之道」。

報名人數已滿!!!

來聽講座獨享的福利

1. 現場備有 免費 的美味餐點
2. 凡參加就 送 行動電源 x 1 + 正能量晶片 x 1 + 和平星球明信片 x 1!
( 出示講座入場券編號領取贈品 )

報名流程

1. 請自行填寫線上報名表,信箱務必填寫正確。
2. 等候 Hi Vegan 藝素人生,主動寄信至您的信箱:通知您成功報名與否,同時附上您的講座入場券
3. 當天參與講座,請出示講座入場券,以維持講座品質。

聯繫方式

主辦單位:善智全開股份有限公司
指導單位: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宣傳單位:Hi Vegan 藝素人生

善智全開 客服電話:03-422-5130
活動地點:桃園市中壢區中光路39號 (靠近中壢火車站)

親愛的朋友非常感謝您的參與!請您分享到 Facebook、Line 給朋友,這就是給我們最好的支持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