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兔日誌 日常生活

養兔知識

兔寶吃什麼?

20170629
2016043002
IMAG4998

80%:牧草 (大量、無限量供應)

10%:飼料 (每日早晚一湯匙)  凡爾賽長纖維飼料

10%:新鮮蔬菜水果

★ 供應乾淨的水,並經常換水,使用水碗比較好,接近自然的喝水情形。

兔寶睡覺

一般而言兔兔是警覺性非常高的動物,要他們安心熟睡是很難的事,除非你讓他覺得這裡真的是安全的環境,可以想睡就睡,所以說,打造一個安全、安心、舒適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

兔寶剪指甲

夏天到了!兔寶剃毛迎戰夏天,由專業兔寶剃毛師 — 櫻桃小姐替兔寶剃毛,加剪指甲;關於幫兔兔剪指甲的問題,兔兔的指甲一定要定期修,否則會越長越長後捲曲,血管會沿著指甲延長,會變得非常難處理!千萬不可到粉紅色部位,兔寶會非常痛,所以一次不需要太多,每次掉約0.1-0.2公分就好。
★ 兔子的指甲和人一樣會長長,野生的兔子因為有挖洞的需求所以會自然磨損,家裡飼養的兔子無法挖洞,指甲長了就需要修。兔子的指甲過長時,不但會影響走路,更因指甲向內捲曲而會傷及腳掌。

兔寶玩樂

也許善良而平凡的灰姑娘並不善良,她只是平凡而已!

許多人不喜歡穿白襪的動物,認為不吉利,導致收容所很多被棄養的白襪動物!
很多民眾迷信穿白襪的動物跳過棺材,所以不吉利,會遭厄運!
但其實可以換個角度想,跳過棺材代表會幫你升官發財呢!!!
說不定還能幫助你白手起家!創造美好的未來!
在許多國家,白襪動物,代表他們是踏雪而來,是幸運的象徵呢!

許多事情換個角度思考,結果會不一樣!

最近有些朋友看到兔寶很可愛,也想養一隻。在此我要鄭重呼籲大家請「以認養代替購買」,台灣已太多棄兔了,實在可憐!生命本來就不該用金錢買賣,生命是無價的!

★ 兔兔其實並不適合小孩養,因為小孩通常不易掌握力道,容易弄傷兔兔。兔兔的骨骼很脆弱的。小孩比較適合養貓或狗
★ 千萬不可把兔寶養在陽台,有些人的兔兔因為養在陽台而被外面的貓咪咬死了。
★ 半年一次的健檢,必須到兔兔專科醫院看診才行。
兔兔的腳腳不像貓狗一樣有肉墊,所以她的活動範圍都要盡可能地舖上「軟記憶地墊」,以防胼胝。
★ 杜絕所有危險物的接觸:例如:電線
★ 生病的醫藥費也是貴得嚇死人,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養一養生病就丟棄了,或是放他自生自滅。
★ 兔兔很愛乾淨,也很聰明會自己到便盆上廁所,若一天沒幫她清理便盆,她可是會耍脾氣的喔~
★ 兔兔應該吃 85 %牧草 15%飼料;如果只吃飼料牙齒蛀牙會發生悲劇的喔~
★★★最重要的是,摸兔兔之前請記得洗手,避免把病菌帶給兔兔^^ 以保持良好健康!兔兔最長可活到14~17年,所以每天仔細觀察牠的健康狀況是絕對必要的!

108340
402716
20160430兔兔便便

好好愛兔寶,兔寶也會以同樣的愛來回報我們!

和平星球-06
和平星球-10
和平星球-01

準備要來製作兔寶的LINE動態貼圖囉!敬請期待!
和平星球的LINE貼圖: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433859/zh-Hant

專欄作者

mm

日月青爭

擅長圖文創作、插畫設計、陶笛吹奏。
每一個人的成功都幫助我成功,我送出祝福期盼大家都能享有幸福快樂的人生~感恩快樂每一天~

免費下載 幸福素食家

真正困難的,並不是成為素食者,而是我們該〝如何〞當一位〝幸福〞素食者?

幸福素食家

>>> 立即閱讀 <<<



免費下載 社群行銷 藝素寶典

真正困難的,並不是學行銷,而是我們該〝如何〞快速〝換位思考〞,了解人、認識人,你就能無所不能!

社群行銷 藝素寶典

>>> 立即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