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旅遊

在埃及度過情人節

2018 年 02 月 14 日

2018/02/14 (星期三)早上在伊斯坦堡轉機前往埃及,正好是情人節,於是土耳其航空的空服員們就發了情人節巧克力,祝大家情人節快樂。飛機上我剛好坐在跟我同房的阿姨旁邊,她訂的是水果餐,她非常好心地跟我換素食餐,我覺得水果餐真是我的救星啊!飛機上的素食餐真的難以下嚥!往埃及的飛機是小飛機,空間很小很窄,蠻搖晃的,整台飛機像嬰兒搖床一樣,於是我就搖搖欲睡的一路度估到埃及。

在遊覽車上拍開羅機場的外面

第一站先來到沙達特紀念碑,埃及導遊小虎說這是埃及人喜愛的總統,埃及人為了紀念他,在他死的地方建造了一座金字塔式的紀念碑。

沙達特(維基百科) President Anwar Sadat

1970年,沙達特任職埃及總統。

1973年10月,埃及和敘利亞一起發動了第四次中東戰爭,摧毀了以色列的巴列夫防線。

1978年9月,在美國參與下,沙達特與以色列總理貝京在華盛頓特區簽署戴維營協議,因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1981年10月6日,沙達特在開羅舉行慶祝贖罪日戰爭勝利八周年的閱兵儀式上遇刺身亡。他的國葬於10月10日舉行,遺體安葬於位於他遇刺地方對面的無名英雄紀念碑;此處及當年遇刺的檢閱台,後來成為遊客必到的埃及旅遊景點。

LIVED FOR PEACE AND MARTYRED FOR PRINCIPLES

為和平而生  為信念而殉難

MAN OF PEACE 代表和平的已故前埃及總統沙達特(President Anwar Sadat) 這兩張郵票是買圖。

第一天早上參觀埃及博物館,博物館前面的水池裡種的是埃及的國花「蓮花」和紙莎草。

埃及導遊伊斯蘭小虎很認真地講解埃及的特色—埃及是尼羅河的贈禮。

來埃及博物館必看的圖坦卡門的黃金面具,距今已有3300年,面具用大約11公斤純金打造,鑲嵌著多種華麗的寶石。圖坦卡門(Tutankhamun)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王朝的一位法老。他原來的名字叫「圖坦卡頓」,意思是「阿頓的形象」,後改為圖坦卡門,意思是「阿蒙的形象」,這也說明了他的信仰從崇拜阿頓神轉向崇拜阿蒙神。

參觀埃及博物館必看的古物——圖坦卡門的面具

現場是隔著玻璃觀看,禁止拍照,拍照要另外買票,所以我早早買圖先

非常精緻的面具,純金打造

古埃及人不喜歡哈姬蘇女王,所以把她的頭砸了,慘遭爆頭的女王。

這個盤腿坐的人,他的眼睛是水晶做的,顯示出古埃及人的工藝技術一流。

古埃及人使用的象形文字紀錄在莎草紙上歷久不衰

古埃及也流行穿夾腳拖?!

小狗木乃伊

鱷魚木乃伊

埃及人普遍對觀光客很友善,無論男女老少大部分都很愛送觀光客飛吻?

用馬車載貨的小男孩

參觀清真寺,入境隨俗,女生要戴帽子,以示尊重,其實我穿的是帽T,直接戴衣服上的帽子即可,但我還是自備了頭套(原本是要在飛機上用的,但實際上在飛機上用了,會熱到睡不著?)

我們在汗哈利利市集的這家店喝濃醇香甜的芒果汁,一杯40埃鎊。

現場人山人海,埃及人喜歡喝下午茶,導遊說埃及人通常下午兩點就下班了。

晚上我們在 Le Méridien Pyramids Hotel 住一晚,因為很累,所以早早洗洗睡!

標籤

專欄作者

mm

日月青爭

擅長圖文創作、插畫設計、陶笛吹奏。
每一個人的成功都幫助我成功,我送出祝福期盼大家都能享有幸福快樂的人生~感恩快樂每一天~

免費下載 幸福素食家

真正困難的,並不是成為素食者,而是我們該〝如何〞當一位〝幸福〞素食者?

幸福素食家

>>> 立即閱讀 <<<



免費下載 社群行銷 藝素寶典

真正困難的,並不是學行銷,而是我們該〝如何〞快速〝換位思考〞,了解人、認識人,你就能無所不能!

社群行銷 藝素寶典

>>> 立即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