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旅遊

大金字塔 我來囉!

2018 年 02 月 15 日

埃及早上霧霾嚴重

我們一早先到香精店,再到沙草紙店。到香精店的時候,待宰肥羊們紛紛陸續就坐,圍一圈等待老闆的解說。

埃及香精很純,尤其是薄荷香精,試聞的時候,竟然被嗆到?

還是玫瑰、茉莉比較OK,蓮花的味道其實蠻普通的。原本想買駱駝造型的香精瓶,但拿起來檢查卻發現每個都有破損瑕疵,所以就沒買了。

我們參觀完香精之後,去參觀莎草紙店,不能拍照,故買圖。紙莎草的莖有點像台灣的三角形的藺草,可在店內的示範台上看到解說員製作莎草紙。

偉大的金字塔~ 人怕時間,時間怕金字塔!

實際走進去,我才終於明白自己到底在畫什麼 

進入大金字塔內部要另外買票(300埃鎊,大約台幣498元)

往內走 處處是驚喜

裡面很悶 空氣不流通?

長方形密室 啟蒙的石棺

我按照書上模糊不清的圖 重繪了一張清楚易懂的大金字塔剖面圖,原圖出自《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 2 》

圖特(也就是希臘的赫密士)在《翡翠石板》提到,大金字塔是他建造的,而他依據的是地球的比例。

既然地球、月球(和整個太陽系)、人體和生命之卵具有相同的幾何意義,大金字塔把它們串在一起,而我們的三個意識階層都各有一個金字塔在其中,我們可以把這些圖放在大金字塔上面,看看金字塔房間的位置有什麼意義。大金字塔確實是關於我們意識階層的一張地圖,難怪每天有一萬八千人(出於潛意識)造訪!

大金字塔的房間

直到一九九零年,大家都認為大金字塔只有國王墓室(K)、皇后墓室(Q)、大走廊(G)、豎井(E,非常奇怪的地方)和井室(W,因房間裡有口井而得名)。一九九四年起,又有四個房間被發現,有三個房間在皇后墓室的三面牆後面,其中一間什麼也沒有,另一間全是放射性的砂,第三間只有一座黃金雕像,據說被日本人搬走了(順帶一提,國王墓室和皇后墓室與陽性/陰性無關。穆斯林對這些房間的命名,是因為伊斯蘭教習俗將男人葬在平屋頂下,將女人葬在斜屋頂下,但這兩個房間和國王與皇后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起竊案讓全世界遭受無言的警示,讓埃及古物部長下台,當時所有的外國考古學家都被驅逐出境。全世界都在找這座雕像,卻一無所獲,那些人從此便銷聲匿跡。那座雕像當然是無價之寶,光是黃金就價值不菲,雕像本身更無法以金錢衡量。一九九零年一月,我曾在那裡碰到那一批日本科學家,之後雕像就失竊了。 —— 節錄自《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 2 》

日本科學家發明了能看穿土石的設備,他們據此發現了人面獅身像下的房間,能透視六十呎厚的石壁,清楚看見角落的項圈和陶壺,也發現了從那個房間通往大金字塔的地道。許多古籍都提到這條通道,然而在記載中,通道其實有三條。
人面獅身像,據說它的獅爪下面有個神秘的陶罐。這裡太陽很大,但拍照別戴帽比較好,若是夏天來會熱到你一秒都不想多待,慶幸我是冬天來,都還沒回台灣我就想要明年再來玩了,埃及還是適合冬天來玩。

以下節錄自《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 1

人面獅身像有多古老?

接下來要談到的可能是這個星球最重要的發現之一,此刻正在進行中。然而,四十年前,史瓦勒‧魯比茲(R.A. Schwaller de Lubicz)便著手進行了。他是自學有成的埃及考古學家。他和繼女露西‧拉蜜(Lucie Lamy)對神聖幾何和埃及文化有深厚的了解。

魯比茲觀察人面獅身像時,對於它的表面磨損特別感興趣。人面獅身像的背面,有深達十二呎的侵蝕刻痕,與埃及其他建築物完全不同,其他建物的刻痕由風沙造成,跟存在四千年之久的建物一樣,但人面獅身像上的磨損似乎是水蝕的平滑刻痕。主流學者認為人面獅身像、大金字塔和其他相關建築,皆為四千五百年前第四王朝的基奧普斯(Cheops)所建。

埃及考古界拒絕面對這個問題。歧見持續了四十年,但埃及人不願承認這個明顯的事實。後來,約翰‧安東尼‧魏斯特(John Anthony West)對此很感興趣。他寫過許多關於埃及的書,如《Serpent in the sky》和埃及的旅遊書。當他聽說人面獅身像的爭論,便親自去察看,發現那個磨損確實超乎想像的深,是水沖刷造成的。然而他也跟魯比茲一樣,發現知名的考古學家都不相信他對人面獅身像的意見。

我想否認是有理由的。請了解我不想破壞任何主要信仰,只想單純的報告。全世界有五千多位埃及考古學家,他們都彼此認同,這些認同變成了傳統,他們只願做少許改變,並且認同金字塔的年份。這些考古學家清一色都是伊斯蘭教徒,他們的聖經是可蘭經。可蘭經中,造物主在六千年前開始創造一切。如果伊斯蘭教徒說某個建物是八千年前建造的,他便在和他的經典爭辯,他們沒辦法這麼做,所以不想談,更不會討論。

他們不會同意你說有東西超過六千年歷史,他們會盡一切可能維護他們的信仰,以確保沒有人知道有任何超過六千年的人造物存在。例如他們把第一王朝的金字塔(比薩卡拉城更古老)圍起來,在周邊和內部設立軍事堡壘,不讓任何人進入,因為它們的年代在六千年以前或接近六千年。魏斯特於是從埃及考古學界外帶進一位美國地質學家勞勃‧史考區(Robert Schoch),以科學觀點提供電腦分析。當然,他的結論是人面獅身像確實有水蝕痕跡,而它現在在至少有七千年歷史的沙漠中,表示它的年代遠超過六千年。

不僅如此,電腦估算要造成此磨損,至少得經過一千年每天二十四小時猛烈的雨水沖刷,這表示人面獅身像至少有八千歲;又因為不可能有持續一千年的傾盆大雨,所以估計人面獅身像應該至少有一萬到一萬五千歲,或許更老。當這個證據公諸於世,便會是地球上最震撼的發現,比任何其他發現更能影響世界的看法。儘管這個證據已流傳開來,但尚未列入教科書或普通常識。經過許多檢視、驗證、思考與爭辯,最後大部分科學家同意那是不容置疑的。

如此人面獅身像的年代是在一萬或一萬五千年之前,或是更早。這改變了考古人士的整個世界觀。依我們目前的認識,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是西元前三千八百年的蘇美人。在那之前,傳統常識認為除了茹毛飲血的野蠻人,整個星球沒有其他的文明,但我們卻發現了一個一萬到一萬五千年前的人造物和文明,這將改變一切!

過去,像這樣影響全世界的發現要花上一百年,才能傳播到人群中,但是拜電視、電腦、網路和現代環境所賜將快速許多!現在科學界開始重視柏拉圖提到的那個文明、那個大陸、那段悠遠的過去:亞特蘭提斯。

人面獅身像是這個星球最大的雕塑,茹毛飲血的史前人類無法完成它,它並非我們目前所知的地球人所建造的,而是由高度精緻的文明所創造,在科學上,這是人類文明史上第一個被接受的真憑實據。還有許多其他證據,但人們總是不願放上檯面討論。這個人面獅身像的資訊打破了我們的世界觀,在一九九零年衝擊這個世界,而這裂口正在擴大。我們現在可以證明一萬年前地球就有高度文明存在,你將看見那如何徹底改變我們對自己的看法。

夜臥火車初體驗,從開羅搭到阿斯旺。第3/4房。房內兩張床3號和4號床。

火車上可充電,須自備圓孔插頭,電壓不太穩,水流也很小,洗臉很困難。

用完要隨手蓋上門蓋,不然會有碰撞聲音很吵而且空間會更小。

一上火車,我就請火車上的服務員幫我確認準備素食的餐點,結果他說好的時候,竟然親了我的額頭 ? Oh my god!!! 害我驚聲尖叫了一下,嚇死我了,我額頭痘痘那麼多,那位老伯也親得下去,我也是醉了 凸-_-凸

手機充完電,要立刻收好,以免遺忘在火車上。

房間裡有衣架可以掛外套

我睡上鋪,因為很累,所以還算好睡吧!

早上醒來,在快到阿斯旺的火車上,往車窗望去,感覺外面的鄉村有如廢墟一般,但卻是有住人的。和開羅市區相比地上的垃圾相對較少。

坐夜臥火車到阿斯旺火車站的時候,下雨了,也就是說,我的千層布底鞋濕了,因為鞋底是布做的,所以濕的很徹底XD 幸好,我還有帶一雙鞋可以替換,布底鞋就在郵輪上曬乾後,繼續穿,布底鞋真的超好穿的,是我這輩子穿過最好走的鞋子。
最後一天要離開埃及的時候,開羅也下雨了!
導遊說埃及很少下雨,我們能碰上真的很幸運 ?  “雨”神同行 ?

標籤

專欄作者

mm

日月青爭

擅長圖文創作、插畫設計、陶笛吹奏。
每一個人的成功都幫助我成功,我送出祝福期盼大家都能享有幸福快樂的人生~感恩快樂每一天~

免費下載 幸福素食家

真正困難的,並不是成為素食者,而是我們該〝如何〞當一位〝幸福〞素食者?

幸福素食家

>>> 立即閱讀 <<<



免費下載 社群行銷 藝素寶典

真正困難的,並不是學行銷,而是我們該〝如何〞快速〝換位思考〞,了解人、認識人,你就能無所不能!

社群行銷 藝素寶典

>>> 立即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