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旅遊

Aswan 亞斯文 (阿斯旺) 河輪+風帆遊尼羅河

2018 年 02 月 16 日

我們從開羅搭了12個小時的夜臥火車到了埃及南部的城市Aswan亞斯文(阿斯旺),一早先參觀Aswan水壩,早晨天氣微涼下了雨,後來才知道Aswan是埃及最熱、最乾燥的城市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乾燥的人類居住地之一。屬熱帶沙漠氣候,冬季短而溫和,夏季長而炎熱,全年無穩定降水,多年平均降水量為。自2006年5月13日以來,亞斯文沒有測得任何降水。這次去埃及能夠神同行真的非常幸運  遇水則發,今年將大發!
這張照片背後即是位於埃及南部和蘇丹北部的大型水庫納賽爾湖,由1958至1970年建造的橫截尼羅河的Aswan水壩攔水而形成,長度約550公里。在北回歸線附近最闊,為35公里,覆蓋5,250平方公里的面積,儲水量為157立方公里。水壩造成水位上升,於是在1960年代實施了一些搬遷計劃。幾個重要的努比亞考古遺蹟被逐塊拆下再搬到更高處,當中最著名的是阿布辛貝勒神廟。

高壩附近的埃蘇友好紀念碑 (Soviet-Egyptian friendship monument)  當時蘇聯出資協助興建水壩,採蓮花的造型,因為蓮花是埃及的國花。

未完成的方尖碑 (Unfinished Obelisk)  採石場一遊 腳踏到石頭地上真的很舒服

古埃及人到底是如何切割、運送方尖碑?  至今仍然是個謎!

因為港口停泊的河輪很多,所以一定要拍照記住自己搭的河輪的名字,這樣才不會上錯船,如圖所示,我們搭的是TAMR HENNA 在船上度過四天三夜。雖然外表舊舊的,但內部還算舒適。

房間號碼也要記住,鑰匙一定要好好保管好,不可丟三落四的。會這樣說是因為我的室友,她這趟旅程一直搞丟東西,連她自己都懷疑自己是否有老人癡呆症…… 出門在外,還是要提高警覺心才好。

河輪上的插座,要自備圓孔轉接頭。第一天搭河輪的時候,SIM卡的網路很不順,導致我的內心慌張無比,甚至想去河輪大廳買WIFI (3天3美元),但後來兩三天突然又變順了,幸好沒急著買 ^_^

下午大家一起去搭傳統的風帆,就是使用風力來航行的帆船,太陽蠻大的,航行到一半,划船的人就會拿出紀念品來販賣。尼羅河就是孕育埃及的搖籃,沿途風景還OK!一艘不算大的帆船載著十幾個人,船夫挺辛苦的,划船力氣要很大!

小金字塔置物盒+駱駝置物盒,總共是1,000埃鎊,大約1,661台幣,導遊說我買貴太多了,要幫我拿去退,說我被騙了,這種東西根本不可能那麼貴。但同團的歐巴桑叫我不要在埃及退貨,不要丟台灣人的臉 = =” 總之,這次記取教訓,以後千萬不要在河輪上的藝品店買東西,以免被當肥羊宰 ?

專欄作者

mm

日月青爭

擅長圖文創作、插畫設計、陶笛吹奏。
每一個人的成功都幫助我成功,我送出祝福期盼大家都能享有幸福快樂的人生~感恩快樂每一天~

免費下載 幸福素食家

真正困難的,並不是成為素食者,而是我們該〝如何〞當一位〝幸福〞素食者?

幸福素食家

>>> 立即閱讀 <<<



免費下載 社群行銷 藝素寶典

真正困難的,並不是學行銷,而是我們該〝如何〞快速〝換位思考〞,了解人、認識人,你就能無所不能!

社群行銷 藝素寶典

>>> 立即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