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

今天看到了台灣最美的風景:警察取締賣菜老農

今天早上在新街廟附近買菜的時候,看見了台灣最美的風景,警察先生依法取締辛苦的賣菜老農,這真是老農悲歌,賣菜辛苦錢抵不過一張罰單。沒有攤販願意被開單,尤其是年紀較大的阿婆、阿公,為了生計外出擺攤,生活已經很難過了還要被罰錢,甚至是跑給警察追,這樣的畫面每每讓人看了好心疼!今天被抓的老阿婆是一位行動緩慢的老人家,大家見警察來,都趕快撤走了,但她動作慢所以被警察攔下來,攔下來就算了,我們不懂的是,為何警察先生要百般刁難呢?不誇張,真的好似台灣鯛上身,我們在旁觀看卻有股很大的壓迫感,忍不住上前關切一下,畢竟是因為我們買了玉米害她來不及收攤,其實我們每一攤都買了一些菜,警察來時,我們剛好付完玉米的錢,而她卻因動作慢來不及收,其他人早已速速離去了。旁邊看戲的民眾要我們不要多管閒事,不要幫忙求情,沒有用的,我們也不打算求情,我們選擇的是給老阿婆1200元,好結束這場可笑的鬧劇,看到她心酸的留下眼淚,我們都要哭了!也許警察先生是想殺一儆百,但,對一個老人家下手,未免太不近人情了吧!

補一下兩位警察先生的內心戲,到場的是兩位警察先生,有趣的是,兩個人似乎抱持著不一樣的態度。一開始騎著巡邏車衝過來,開口就十分不友善,比較壯的這位警察先生,似乎得理不饒人,狂逼老人家,要開單就開單,但態度實在令人不敢恭維!雖然警察有公權力,老人家在橋邊賣菜也違法,但法理不外乎人情,處理事情的過程,對人極度不友善,甚至咄咄逼人的脅迫感。眼前的不是為非作歹的惡徒,而是辛苦賣菜的老人家,這絕對影響了警察整體的形象觀感。我們常聽到警察是人民保母?此時,這句話在我心中打了一個很大的問號?

另外一位比較瘦高的警察先生,似乎沒有說過一句話,只是靜靜地看整個過程。或許他也不會想要硬做業績?或許他也覺得這樣逼老人家在大家眼中是何等的風景?總之,感覺比較壯的警察先生大概是一早吃了炸藥,想找人出氣,一不小心就炸到賣菜的老人家,只能說她倒楣? 而我們也不小心捲入了一場台灣最美的風景製造現場。

P.S 民眾檢舉,警察才到場勸說,和後來的開單!

免費下載 幸福素食家

真正困難的,並不是成為素食者,而是我們該〝如何〞當一位〝幸福〞素食者?

幸福素食家

>>> 立即閱讀 <<<



免費下載 社群行銷 藝素寶典

真正困難的,並不是學行銷,而是我們該〝如何〞快速〝換位思考〞,了解人、認識人,你就能無所不能!

社群行銷 藝素寶典

>>> 立即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