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

紅鳳菜

自己種的紅菜終於可以拿來塞牙縫囉~
煮一盤麻油紅菜剛剛好,搭配毓秀私房醬的麻油薑泥應該會很好吃,麻油薑泥很適合拿來煮湯。
冬天還是想吃點熱的,生機飲食計畫就留待夏天繼續執行吧!
現在先暫停一下,反正台灣夏天還蠻長的 XD
之前夏天時,我調整了飲食習慣,實行食生計畫幾個月,精神感覺很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周兆祥博士的《食生》一書。

紅鳳菜小知識 (節錄自維基百科)
紅鳳菜
,又名紅菜補血菜,是菊科的藥用植物。葉片背面呈紫紅色,正面呈深綠色,葉肉厚,含水量高,含花青素。營養豐富,在臺灣被譽為「補血菜」。紅鳳菜在臺灣雖然全年可生長,但夏季時天氣炎熱,葉片背面僅呈淡紫色,少有病蟲害,種植紅鳳菜常用扦插法,約取12-15公分末端帶有數片嫩葉的莖,將枝條下方要插到土壤的節位葉片修掉,上面留下4-6片葉片,要特別注意枝條粗度要比竹筷子略細,太嫩的莖枝容易爛掉。淺埋到乾淨、疏鬆且略微潮濕的土壤中約5公分,放置在陰涼的位置,約一個星期後枝葉會慢慢挺起來。

專欄作者

mm

日月青爭

擅長圖文創作、插畫設計、陶笛吹奏。
每一個人的成功都幫助我成功,我送出祝福期盼大家都能享有幸福快樂的人生~感恩快樂每一天~

免費下載 幸福素食家

真正困難的,並不是成為素食者,而是我們該〝如何〞當一位〝幸福〞素食者?

幸福素食家

>>> 立即閱讀 <<<



免費下載 社群行銷 藝素寶典

真正困難的,並不是學行銷,而是我們該〝如何〞快速〝換位思考〞,了解人、認識人,你就能無所不能!

社群行銷 藝素寶典

>>> 立即閱讀 <<<